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云营销 >电子商务与电子零售商深度对比,谁更胜一筹?

电子商务与电子零售商深度对比,谁更胜一筹?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49:5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电子商务与电子零售商深度对比,谁更胜一筹?

                    来源:36氪                

谁能赢得在线消费者的心?纯电子商务企业还是电子零售商(已进入在线竞技场的传统零售商)?

在本文中,我们将10家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与亚太地区10家领先的电子零售商进行比较,以了解其在增长、参与度和流量方面的优劣。

这项分析是基于我们的市场报告,我们分析了亚洲400多个大型的电子商务网站。在这里,你看到的流量和参与数据来自 SimilarWeb 的第三方独立信息来源。这个网站使用诸如本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受监控设备、网络爬虫和直接测量源之类的来源来估计流量数据,网站上的时间、跳出率和其他指标,在业界享有公信力。

电子零售商和电子商务业务

在我们的分析中,我们研究了以下亚太地区公司的流量和参与度数据:

  • 电子零售商: Woolworths、Coles在线、乐购、丝芙兰、屈臣氏、Nguyen Kim、Harvey Norman、JIB、阿迪达斯和路易威登

  • 电子商务: Sociolla、Althea、Hermo、Bhinneka、Orami,Berrybenka、Sales Stock、Zalora、 My Sale和Reebonz

为便于参考,下表列出其他们的规模、行业纵向和总部所在的国家:

我们观察到,电子商务公司往往在时尚和美容方面做得更好。这反映了这些电子商务公司在客户群方面的优势。

许多大型的电子商务公司利用市场模型来整合品牌。另一方面,大多数电子零售商都使用垂直一体化的模型来生产自己的产品。

这意味着电子商务公司倾向于在垂直方面有更多的优势,他们可以轻松收集,然后用比电子零售商更低的价格出售更多的商品。

对他们来说,在家庭、食品和奢侈品行业会很吃力,因为这些垂直行业的商品对于第三方来说难以大量购买和储存(如食品和家庭)或者受到数量的高度限制(如奢侈品)。

利用市场的电子商务公司拥有的利润很薄,因为他们从第三方卖家购置产品,比起卖自己生产的产品,利润当然要薄很多。

商业模式中的互动指标

1、Minutes on site 网站停留时间

2、Pages per visit 每次访问的页面数

3、Bounce rate 跳出率

每次在网站和页面上的访问时间

在让消费者浏览网站方面,电子商务公司明显优于电子零售商。然而,每次访问和跳出率的页面大致一致。

这可能是因为电子商务公司太过于专注于在线渠道,所以他们投资更多的是确保客户在他们的网站上停留。

参与度的差异

电子商务公司在参与度方面与电子零售商的差异更大。

这可能表明电子零售商拥有品牌和声誉,这为他们推出在线体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他们现有的知名度通常可以保证他们在线商店的成功。

而电子商务公司必须从头开始建立品牌价值。他们的成功取决于他们能否提供良好的在线客户体验。

在这个方面,他们也可能更容易受到竞争者的影响。这些公司在建立品牌和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的时间比电子零售商少。这可能意味着他们的许多客户很可能会改变或使用他们的竞争对手的平台,因为他们还没有形成强大的品牌依赖。

每个公司如何吸引网络流量?

邮件和社交媒体

电子商务公司比使用邮件和社交媒体来驱动流量的电子零售商更有效。

在邮件流量方面,电子商务平均份额是电子零售商的两倍以上。这表明电子商务公司更熟练地使用他们在线上的优势。

更加有趣的是,亚太地区电子邮件流量的百分比明显低于美国同行,美国同行可以利用电子邮件创造10%的流量。

访客

电子零售商通过消费者搜索获得大部分访问者,这可能是因为零售商在垂直方面更能与消费者建立信任。客户知道他们,所以就很自然地在线搜索他们。

另一方面,电子商务公司的大部分访客都是直接流动的。这表明客户知道他们的网站地址,就像他们知道在某个商场存在的实体商店的地方一样。

通过直接流量到达现场的游客更有可能是重复访客。电子商务公司更有可能获得这种类型的访客,因为他们通常会以特定形式的价值(利基产品,较低的价格等)做广告。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电子商务与电子零售商深度对比,谁更胜一筹?    在好搜搜索电子商务与电子零售商深度对比,谁更胜一筹?
在有道搜索电子商务与电子零售商深度对比,谁更胜一筹?          在搜狗搜索电子商务与电子零售商深度对比,谁更胜一筹?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