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国家发改委]分组推进确保完成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任务

[国家发改委]分组推进确保完成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任务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56:5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国家发改委]分组推进确保完成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任务 
                                  来源:《中国改革报》 

  国家发改委在组建专家咨询组、组织推进组、技术支撑组基础上,成立4个小组,加强对有关部门和地方的指导、督促和技术支撑

  本报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9月4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在京组织召开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组织推进组和专家咨询组联合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决策部署,通报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总体推进情况,重点讨论了分组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基础标准制定、工作方案发布、工作机制运转等方面,相关工作基本上按照既定计划进行。各部门、各地方逐步行动起来,一些积极走在前面,但也有一些部门和地方进度滞后。

  据了解,近期,围绕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工作,1次领导小组工作会、1次专家组工作会和3次技术培训会先后召开。8月22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主持召开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进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研究加快推进落实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相关工作。8月28日,召开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专家咨询组工作会,就如何充分发挥专家作用,促进整合共享工作推进进行了研讨交流。8月22日~25日,分三批次组织召开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技术培训会,对各部门、各地方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

  与此同时,《加快推进落实<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已正式印发,明确了年底前可交付的成果清单,细化分解了各项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位。全国政务信息共享网站及目录管理系统已于8月15日上线运行。第一批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及共享平台(外网)接入相关技术标准指南通过共享网站发布。网站已初步具备共享目录发布和共享资源检索等功能,同时为政务信息资源大普查等工作开通了专栏,支撑各部门各地方填报工作进度。在部门和地方的落实方面,一些部门和地方针对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和信息系统自查两项关键任务,集中力量,抓紧推动完成。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加强督查,及时通报。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地方应于9月5日前向国办、国家发改委报送各项任务进展情况。9月中旬,国家发改委将结合各部门、地方上报情况以及共享网站实时指标采集情况,向国务院再次报告阶段性进展情况,对于做得好的,梳理总结经验做法,对于工作推进滞后的,报国务院督查处理。

  突出重点,打造样板。9月开始,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业务应用为驱动,在辅助决策支持和方便群众办事两个方面下功夫,争取尽快打造一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整合共享“样板”工程,重点解决地方“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信息共享难点堵点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便利。

  分组推进,加强督促和指导。在组建专家咨询组、组织推进组、技术支撑组基础上,进一步分成4个小组,分片推进,加强对有关部门和地方的推进和指导,力争打造3个一批样板工程,即一批“样板目录”,一批“样板系统”,一批“样板应用”。4个小组对各自划片范围,将强化指导、督促和技术支撑。

  会上,组织推进组成员和专家咨询组成员就分组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审议和修改完善。从本月开始,4个小组将开始行动,开展国务院部门、有关省市的调研,对进度滞后的单位进行督促,向有关部门和地方宣贯政策,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按照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和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国家发改委]分组推进确保完成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任务    在好搜搜索[国家发改委]分组推进确保完成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任务
在有道搜索[国家发改委]分组推进确保完成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任务          在搜狗搜索[国家发改委]分组推进确保完成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任务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