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广州白云:税惠赋能,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广州白云:税惠赋能,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13 21:13:2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广州白云:税惠赋能,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来源:羊城派
民营经济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发布,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也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政策。
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局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相关要求,不断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税费政策直达快享“激活力”
“这场涉税政策讲解座谈会,对我们这类正在筹备上市的公司可谓是一场‘及时雨’。”广州市仪美医用家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尧经理说,“近年来,税务部门优化服务,通过‘精准推送+个性辅导’的服务模式,持续向企业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此外还推出‘云税赋能十条’,针对企业转型升级、上市等提供专业化支持,实打实的帮扶措施让企业发展更安心、省心。”
2022年,该公司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减免税款200多万元。今年国家又推出新政策,纳税人可以在7月或10月的预缴申报期以及第二年年度汇算清缴时统一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这一新安排扩大了企业享受政策的选择空间,提高了企业资金运用的灵活性和自由度,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有了新政策的支持,我们公司选择在7月预缴申报期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免税款近60万元,比以往更早兑现税费红利。相信在各部门的助力下,我们公司一定能尽早转板上市。”尧经理说。
广州白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也是税费优惠政策的受益者。公司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胡德兆表示:“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高效落地,2022年白云电器享受税收优惠1800余万元,极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让我们更有信心开展技术革新,扩大生产规模,从而拉动就业,反哺社会。”
涉税事项足不出园“智慧办”
走进广州市政务中心民科园分中心,映入眼帘的就是白云区税务局在民科园建设的白云区智慧税务先行示范基地。该基地设置智慧税务展示区、5G掌上办税体验区、VRM办税体验区、V-Tax办税体验区、征纳互动区、云税直播区六大体验区,提供“一体化、集成化”智慧办理体验,企业足不出园便可完成开办、变更、纳税、缴费等各类涉税费事项办理。
广州市良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7月在园区落户,财务人员李小姐在智慧税务先行示范基地体验了税宝智能应答机器人、5G掌上办税、远程可视化办税等服务后,为智慧办税连连点赞,“导税员向我们介绍了税宝智能咨询的微信入口,以后遇到税收政策或业务办理难题后,就可以直接用手机智能咨询,获取最新、最准确的回答,再也不用担心因为资讯过期、不准确而影响办税了。我充分感受到了智慧办税的科技感、智能化和便利性。”李小姐说。
广州市恒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民科园建筑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因企业长期承接外地建筑工程项目,财务人员经常需要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和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延期业务。企业财务人员林小姐表示:“我们今年办理了38笔跨区域涉税业务。以前财务人员只能一次次预约办税厅前台办理,现在可以直接用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申请,即时办结,保证了我们的多项外地工程能够顺利进行。”
据悉,今年白云区税务局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为纳税人办理跨区域涉税业务近3800笔,用智慧税务网路搭建起企业扩张发展的高速路。
白云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主动靠前服务,完善政策直达快享机制,让政策更快、更稳落地,为民营经济的发展赋能添力。
文 | 记者 符畅 通讯员 林曦 贾珊 程铮浩图 | 通讯员提供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责编 | 王敏校对 | 谢志忠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广州白云:税惠赋能,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在好搜中搜索广州白云:税惠赋能,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在必应中搜索广州白云:税惠赋能,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在搜狗中搜索广州白云:税惠赋能,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